數百人遊行紀念6.9反修例大遊行一周年 警方警告立即離開

有網民號召晚上在中環遊行,紀念6.9反修例大遊行一周年。過百名市民在遮打花園亮起手機電筒、高叫反修例口號,傍晚約7時在遮打花園出發,圍繞附近行人路,部分在皇后大道中近雪廠街行出馬路。

傍晚6時,中環一帶有大量防暴警察戒備,截查多人。部分市民走出遮打花園高叫口號,向終審法院方向前進。多名防暴警員上前驅散,並一度向市民施放胡椒噴劑,一名白衣男子被噴中,有警員為他沖洗雙眼,其後警員將男子帶到一邊搜身。

警方之後在終審法院外,截查至少10人,有圍觀人士不滿,指罵警員,有警員用強光電筒照向人群,警告聚集人士可能違反公安條例。

遮打花園內傍晚開始有人聚集,警方一度舉起藍旗警告。有人身穿黑衣、戴面具,舉起「香港獨立」的旗幟。

警方表示晚上7時許,中環有一批示威者,無視正在行駛的車輛,突然走出馬路,霸佔及堵塞皇后大道中及雪廠街一帶多條行車線。

有示威者在車龍之間穿梭行走,出現人車爭路的情況。有車輛因示威者阻路而無法前進,被逼停下,附近交通嚴重受阻。

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返回行人路,警方將會果斷執法,恢復交通秩序。

警方在社交網站表示,晚上6時許,有人羣在遮打花園一帶集結,有可能觸犯《公安條例》下,進行未經批准集結的相關罪行,以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下,進行受禁羣組聚集的相關罪行,警方警告參與者,立即停止集結及離開。

警方說,會加強反罪惡巡邏,避免有人借機犯案。另外,在疫情嚴峻時期,任何羣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擴散的風險,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羣組聚集。

晚上大批市民在中環德輔道中一帶集結,有示威者在近恒生總行位置,舉起傘陣,並向警方防線推進,大批防暴警員衝前,懷疑期間曾發射胡椒球彈,一名便衣警員邊跑邊向行人路上的市民,施放胡椒噴劑。

警員其後至少制服一名黑衣女子和一名灰衣男子,有防暴警察一度推撞本台攝影師,又大聲呼喝記者上行人路,期間用胡椒噴劑近距離指向記者,其中一名防暴警察,兩度用胡椒球槍指向人群。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