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警惕從政者勿開空頭支票 國民黨擋罷不成陷泥沼

高雄市選民昨日以逾93萬票通過罷免市長韓國瑜,提出罷韓案的領銜人陳冠榮,接受訪問時說,今次是給從政者的警惕,不要再對選民亂開空頭支票。

他說成功罷韓,證明選民重視政治人物的承諾能否兌現,對日後的參選人帶來警惕作用,不能再順口開河、天花亂墜。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市長面臨補選。民進黨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再戰呼聲高;國民黨方面,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前立委黃昭順、林國正等人都被點名,但黨內對補選相當悲觀。

國民黨擋罷不成陷泥沼

韓國瑜被罷免後,國民黨中央不僅馬上要面對補選的艱困考驗,另一個大問題是明年的國民黨主席改選。去年總統立委選後,吳敦義辭黨主席,國民黨青壯派立委江啟臣經過補選後出線,任期到明年5月20日,他上任後推動不少改革,迄今雖未公開宣布挑戰連任,但獲得青壯派支持的他,若要爭取連任,也是理所當然。

黨內人士認為,以韓國瑜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勢必直攻明年黨主席選舉,成為江啟臣勁敵;而韓國瑜挾著韓粉力量,只要再掌握最關鍵黃復興黨部的票源,江啟臣就不是對手。

黨內人士透露,親近韓國瑜幕僚早在1月11日總統選舉結束後,在私人餐敘中斷言,無論罷韓結果為何,韓國瑜都會參選黨主席。

不過,就算韓國瑜不選黨主席,韓國瑜在黨內還是有一定影響力,明年黨主席選舉,韓粉選票流向,一定程度也左右選情,衝擊國民黨權力結構。

韓國瑜若班師回朝,黨內人士擔憂,國民黨將成「國瑜黨」,把黨內青壯派努力推進黨形象的改革,打回原形,對國民黨長遠發展不是好事。

據了解,不少黨內人士對於國民黨的處境十分擔憂,紛紛私下勸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回鍋參選黨主席,穩定軍心,也帶國民黨走回中道之路。

朱立倫在總統大選結束後,行事低調,也少有公開行程,低調展開基層之旅,在月底走訪蘭嶼之後,已把全台走完一遍,藉此累積基層實力,被視為在為明年黨主席選舉暖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