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知本等倡议:人类社会应设置“地球母亲日”

撰文:郝知本

今日地球 :空气污染 !水源污染 !土地污染 !资源枯竭 !地球升温 !由于人类的私欲对物质生活的贪婪追求、对地球资源疯狂地掠夺敲骨吸髓般地榨取,地球被人类毁坏的千疮百孔遍体鳞伤奄奄一息!更加令人惶恐不安的是人类在地球躯体上发动的局部战争延绵不绝 !恐怖主义恣意横行 !“核战争”威脅的乌云笼罩着全球 !若人类依然不知幡然醒悟,依然不能团结起来,从每一个国家、每一位地球公民自身做起,拯救地球,维护和平,无须多时,不论大国小国、富国穷国、王公权贵、富人穷人谁也不能跳出界外独善其身,将会一齐灭亡!一齐同归于尽 !

为此 ,我在2011年7月20日凌晨作词作曲写下《地球母亲之歌》(《新正氣歌》)。此歌缘自我创立的“本原性哲学思想”。早在上个世纪末的1999年,我即在海内外推广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英雄文天祥的《正气歌》,首度发掘出《正气歌》中蕴含“气一元论”哲学思想,即“气”是宇宙的本原、是孕育万物的本体;这亦是中华民族圣哲老子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道”。我提出:“气”“道”孕育了宇宙;孕育出星系;孕育出地球。地球上有空气有水,经过亿万年的演化,孕育出单细胞生命至多细胞生命直至孕育出具有思维能力的人类。我以“本原性哲学思想”向人类社会宣示“地球孕育哺育了人类是人类的母亲。在地球母亲怀抱中生存的人类皆为同胞皆为兄弟姐妹。”

《地球母亲之歌》一经落笔,我当即为其列出“前言”:

“地球孕育哺育了人类是人类的母亲。

地球母亲怀抱中的人类,不论红色人种、黄色人种、黑色人种、白色人种都是同源共祖一母同胞的兄弟姐妹。

全球同胞应不分种族、不分宗教、不分国家、不分信仰 ,齐心合力拯救人类的母亲地球 !

应提倡对话、停止对抗、消灭战争、全球一家 ,确保人类在地球母亲怀抱中的平安生存 !发展繁衍 !”

20年来,我在海内外各地演讲中、撰文中、包括2010年墨西哥坎昆联合国气候大会、2015年法国巴黎联合国气候大会,我一直不停地高声疾呼:不要再宣传、再传播人类居住在“地球村”“地球家园”里!

人类不是居住在“地球村”“地球家园”里!人类是居住在“地球母亲”的怀抱里!

人类与地球不是“居住关系”!人类与地球是“血脉相融的母子关系”!

人类把地球看成是“居住的村庄”“居住的家园”与人类认知地球是孕育哺育人类的伟大的母亲!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哲学思想!!

人类万千年来历经原始社会、部落社会、农业社会、工业社会,因长期困于所处时代科学昌明程度的局限,人类一直未能思考、研究“人类与其赖以生存的地球之间的关系”。如今人类已进入互联网覆盖全球的信息社会,人类必须认识到“人类与地球血脉相融的母子关系”“地球母亲亦是一个有生命极限的生命体,人类只有珍惜维护地球母亲的生命方能维系人类自身的生命与繁衍”。我亦将其纳入我的“本原性哲学思想”研究范畴 。“人类与地球母亲”这一新的“本原性哲学思想”有关的哲学命题、社会命题是亟须今日人类认真思考、努力研究、落实践行的!

《地球母亲之歌》的主题:“全球70亿同胞团结起来!保护地球母亲!维护世界和平!”就象悬挂在宇宙太空中的一面警世醒世大旗!一座警世醒世钟鼎!时刻警醒“生活在地球母亲怀抱中的人类”!!!

郝知本

我强烈呼吁:人类社会应设置“地球母亲日”!《地球母亲之歌》为“地球母亲日”《日歌》。7月20日定为“地球母亲日”。

发起人:地球公民 郝知本

共同发起单位:(从略) 

        2020-6-5(世界环境日) 

郝知本等人在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前, “献给全球同胞的歌《新正气歌》——《地球母亲之歌》!”
郝知本等人在美国华盛顿白宫前, “全球同唱《正气歌》 拯救人类的母亲地球。”

地球母

詩:文天祥  郝知本     曲:郝知本

天地有正氣

雜然賦流形

下則為河嶽

上則為日星

與人曰浩然

沛乎塞蒼冥

皇路當清夷

含和吐明庭

時窮節乃現

一一垂丹青

藍藍的地球

人類的母親

七十億同胞

齊心團結緊

愛護森林

愛護水源

愛護礦藏

愛護土地

全球兄弟姐妹

齊心團結緊

 保護地球母親

維護世界和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