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否認為避示威者躲到白宮地堡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駐美記者川龍訊)有報道說,特朗普在民眾聚集白宮外示威期間,一度躲進白宮地下碉堡。

特朗普事隔數日接受傳媒訪問時,澄清他到白宮地下碉堡,只是為了「視察」一番,與白宮外有民眾示威無關,而且只逗留了很短時間,並不是因為出了甚麼事而去。

大批民眾上周五晚在白宮外示威,抗議黑人弗洛伊德懷疑遭警員跪頸致死,警方和示威者對峙氣氛緊張。事後有美國傳媒報道,特勤局當時為安全計,一度護送總統特朗普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和他們的兒子巴倫,到白宮東翼的地下碉堡暫避,逗留了不超過一小時。

天空新聞報道,特朗普接受霍士新聞電台訪問時,直斥相關報道是假新聞。他說當日他去地下碉堡純粹為了視察,以備不時之需,他上任以來都去過兩三次。

特朗普還說,他當日是白晝去的,逗留了很短時間,而示威者是晚上才在白宮外聚集。他批評相關報道寫得好像出了甚麼大事一樣,其實沒甚麼。

另外,他還否認日前當局為了替他清場開路,讓他到教堂拍照,動用催淚彈驅散和平示威者,更強調不是他下令驅趕民眾。據他所指,相關報道又是假新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