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日无新增新型肺炎确诊个案 专家忧有超级传染者

消息指,香港今日无新增新型肺炎确诊个案,至今累计1093宗确诊和1宗疑似个案,卫生防护中心下午不会举行例行记者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表示,今年2月至5月期间,共有22间宾馆及1间酒店未有申请续牌、撤回续牌申请,或要求取消牌照。商经局表示,政府于两轮「防疫抗疫基金」设立「持牌宾馆资助计划」及「酒店业支援计划」,先后为每间合资格的宾馆,提供一次过5万元或8万元的资助,以及一次过30万元或40万元的资助。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说,当局正尽快为沙田沥源邨禄泉楼居民进行病毒检测。

对于有建议应为住户进行医学监测,陈肇始说,当局收集样本瓶及呼吁不适居民求诊,作用都差不多。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说,赞成政府对沙田沥源邨禄泉楼的居民进行医学监察,因现时仍未完成病毒检测,又未清楚感染源头,如果当中有居民属隐性感染人士,形容「出事机会好大」,有可能会造成新的传播链。

医学会发声明,对近日沙田出现新型肺炎社区本地个案表示甚为关注,显示社区存有感染源头,必须谨慎应对,切实执行各项防疫措施。

医学会说,由于社区内仍有病毒传播风险,呼吁私家诊所医生要继续佩戴合适的个人防护装备,并要严格控制诊所卫生情况。医生亦须提高警觉,就算求诊者病征只属轻微,亦应考虑建议病人接受病毒测试。

医学会又极关注有救护员确诊感染新型肺炎,说明前线医护人员面对高工作风险,当局应尽快将新型肺炎列作职业病处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