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同事胡衛鋒染疫逝世

胡衛鋒醫生當地時間6月2日上午不幸去世,年僅42歲,身後留下兩名幼子。他是這所醫院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不幸去世的第六人。他受的痛苦常人無法想象。

有位網友寫到,“胡醫生好走!胡醫生逝世,你讓我想到太多,想到李文亮和艾芬醫生,想到你們一起工作的武漢中心醫院。想起曾經水深火熱的武漢……..”

胡衛鋒醫生生前是武漢中心醫院泌尿科副主任,與已故的眼科醫生李文亮醫生,現在還是這所醫院急診科主任的艾芬醫生是同事。

據報道,胡衛鋒1月下旬確診感染新冠肺炎,2月初病情惡化轉入加護病房,之後病情好轉,4月中一度轉到普通病房,但4月22日突發腦溢血,再度病危,進入昏迷狀態。

他在感染新冠病毒後,和他的同事、心外科副主任醫師易凡一樣,因肺部受損致使臉部變黑,是故有“黑臉醫生”之稱,中國媒體登出他們的照片後,他們的病情廣受關注,易凡醫師已經康復出院。

胡衛鋒受到關注,還與其所在的武漢市中心醫院也很有關係,這所醫院在武漢疫情肆虐期間,醫護人員在全武漢市死亡最慘重。醫院醫生李文亮、江學慶、梅仲明、朱和平、倫理委員會職工劉勵都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

胡衛鋒的同事李文亮生前因向外界披露疫情遭到公安局訓誡,醫院當局曾威脅要將他開除。李文亮2月6日染疫不治逝世後,引發人們深切同情,他被視為“吹哨人”,他的死在中國引發一場短暫的要求言論自由的風暴。當局被迫宣布調查李文亮事件,後被追認“烈士”。

胡衛鋒、李文亮的同事艾芬是急診科主任,12月30日得知武漢不明肺炎類似薩斯那樣嚴重的傳染病後,把信息發到了醫生圈,李文亮得到這個信息後,次日轉發到更大的圈子。艾芬被醫院當局找去訓話,斥責她“視武漢市自軍運會以來的城建結果於不顧”,指責她是影響武漢安定團結的罪人等等;李文亮則被警方短暫拘留,訓誡,央視,新華社等官媒就此在第一時間報道稱:“武漢不明原因肺炎 8名散播謠言者被查處”……

李文亮和艾芬醫生兩位被視為是武漢疫情最早的敲鐘人。

武漢市中心醫院目前還沒有就胡衛鋒的去世發布聲明。二月初,該醫院曾表示有大約68名醫院人員感染新冠病毒。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