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会上,李克强回答香港和台湾的提问

全国人大会议下午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中外记者会。

(中华新闻通讯社/中华时报驻京两会记者讯)全国人大会议下午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中外记者会。

李克强称中央对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反对台独

李克强说,中央政府对台的大政方针是一贯的,就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在这个政治基础上,愿意与台湾各政党、团体和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发展对话协商,尽最大诚意和努力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台湾是中国的内政,反对外来干涉,中国民族有智慧和能力解决好属于自己的问题。

李克强又说,大陆视台湾同胞为手足,血浓于水,重视台湾同胞的福祉,在今次疫情发生后,仍有不少台湾同胞在大陆,但没有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因为感染新型肺炎而失去生命。

港区国安法决定获通过 李克强: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人大表决通过授权常委会制定「港区国安法」,在北京,总理李克强表示,有关决定就是表明要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李克强在总理记者会被问到,人大会议有关「港区国安法」的决定,将由人大常委会就此专门订立法律,是否表明中央调整对港政策,以及已放弃一国两制。

李克强表示,一国两制是国家的基本国策,中央政府始终强调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严格按照宪法及基本法办事,支持特区政府及行政长官依法施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