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中央政府帶頭過緊日子 部門支出壓縮一半以上

 

(中华新闻通讯社/中华时报驻京两会记者讯)在北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今次疫情是前所未有的衝擊,不可能輕車走熟路,只可大車行難路,政策上要注重創新。

他提到,推出的規模性政策是紓困及激發市場活動,注重穩就業、保民生,又指中國經濟結構有好大變化,消費在增長中為主要推動作用,今次採取規模性政策,只用70%資金,是較直接支持居民收入,因為這樣做就可以促進消費,帶動市場。

李克強又提到,新增財政赤字和抗疫國債全部要轉給地方,資金要直達地方、基層、民生,錢要落到企業,特別中小企,亦要落到社保、低保、失業、養老及特困人員身上,要建立實名制,絕不允許做假帳,而中央政府帶頭過緊日子,把中央部門剛性支出壓縮一半以上,調向基層企業和民生,各級政府都要過緊日子,絕不允許搞形式主義,做大手大腳花錢的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