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銅鑼灣及灣仔拘捕至少120人 大部分涉非法集結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有網民號召今日下午在銅鑼灣及灣仔遊行,反對《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警方表示,截至下午4時半,拘捕最少120人,大部分涉嫌非法集結。

警方說,中午12時起,大批人士在銅鑼灣及灣仔集結,作出違法暴力行為,闖入仍有車輛行駛的馬路及堵路,大量汽車被逼停下受困或需掉頭離開;又指有人乘機縱火焚燒雜物,涉嫌從大廈天台投擲玻璃樽,危及附近市民及商戶的安全。

另外,警方指,有人肆意破壞社區設施,包括拆毀馬路鐵欄、擊毀馬路交通燈、撬起路面渠蓋及掘起地面磚頭等,銅鑼灣亦有商舖被破壞,大量玻璃被擊碎。

下午約4時半過後,警方再在鵝頸橋底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聚集人士。

警方在現場多次向在場人士高舉藍旗,警告他們正參與非法集結,之後多名防暴警員在馬路制服一名男子,將他綁上索帶,隨後再舉起黑旗,並施放多枚催淚彈。

另外,警方亦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對開截查幾十名人士,並先後將多人帶上白色旅遊巴。

警方下午4時許在銅鑼灣鵝頸橋進行驅散期間,有人高空擲物,有警員被擲中。

大批防暴警員在鵝頸橋施放多枚催淚彈後,在軒尼詩道戒備,突然被投擲物件。有警員要由同袍以盾牌協助離開,之後有警員向堅拿道西方向發射胡椒球彈。

警方表示,約4時半,有暴徒密集式向鵝頸橋附近的警察投擲磚頭,過程中有3名傳媒聯絡隊人員受傷,主要傷及腳及膝部,其中一人頭盔中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