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药厂阿斯利康若疫苗试验成功 可供10亿剂

英国药厂阿斯利康5月21日表示,他们研发的一支新冠疫苗初期临床试验应很快会有结果,若最后试验成功,预估今年和明年可供应10亿剂。

阿斯利康(AstraZeneca)说,这支和英国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合作研发的疫苗,已签订首份供应合约,至少将提供4亿剂。

阿斯利康承认,这支疫苗最后有可能证明无效;但若初期试验结果乐观,便可在数个国家进行后期试验。

目前只有少数研发中的武汉肺炎疫苗进入人体试验,代表够安全和有效;但大多数也在这个阶段失败。

包括辉瑞(Pfizer)、娇生(Johnson & Johnson)和赛诺菲(Sanofi)等国际大药厂也已投入武汉肺炎疫苗研发,目前各处于不同阶段。

此外,美国药厂因诺维欧(Inovio Pharmaceuticals)昨天表示,他们研发的武汉肺炎实验性疫苗在老鼠和天竺鼠身上试验时,产生保护性抗体和免疫系统反应。

美国生技大厂莫德纳(Moderna)本周也发布一支候选疫苗的乐观试验数据,显示在一小群健康志愿者体内产生保护性抗体。

阿斯利康21日还在声明中说,他们已从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管理局(Biomedical Advanced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uthority,BARDA)获得10亿多美元经费,将用于研发、生产和供应这支候选疫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