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若下台!高雄须补选 蓝营爆将找「这人」上阵

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结果未卜,但若必须补选,今天是迁户籍最後一天。党内人士透露,遭点名参选高雄市长补选的热门人选包括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党主席江启臣都未迁户籍,若罢免不幸通过,只能找在地人上阵。

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案6月6日投票,国民党内对於结果不敢乐观,但若要部署高雄市长补选,无论是遭党内点名的朱立伦或江启臣都面临迁户籍的问题,按照选罢法相关规定推算,今天是迁户籍的最後一天。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今天党中央成立因应小组,全力支持韩国瑜,中央与地方一起面对罢免案,因应小组将会针对6月6日之前的事进行讨论和拟定策略,但至於6月6日以後的事,包括补选布局,党中央不会先做讨论。

党内人士透露,江启臣和朱立伦两人没有迁户籍,党中央并未采纳党内认为应该超前布局高雄市长补选的意见;既然现在党中央已经定调,现阶段就是全力帮助韩国瑜,希望罢免案不要通过,党内也只能全力配合。

党内人士认为,既然朱立伦和江启臣这两张牌不能用,未来若罢免案真的不幸通过,就只能在高雄在地人选中,找出最强的一个人代表参选。

该人士说,高雄市几个副市长的户籍也不在高雄,其他在地的人选不外乎就是前立委陈宜民、黄昭顺、现任不分区立委吴怡玎,地方上也有推荐党部主委庄启旺、高雄市议员黄柏霖、黄绍庭等人,但还是要考量这些人的意愿。

地方人士认为,布局高雄市长补选人选才是党中央考验的开始,毕竟这是一块烫手山芋,恐怕人选难寻,就算遭到点名,很多人也未必愿意打这一仗。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