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才露尖尖角—— 文麟中华文化学校成立四周年

(赵雪湄 朱建婷)四年前的428日,文麟中华文化学校西南伦敦的Wandsworth成立了。成立之初,加上校长,只有两位老师和7个小朋友。短短几年间,学校不断发展壮大,至今已经拥有一个由十五位优秀、敬业、好钻研的教师组成的出色团队。师们在校长的感染和领导下共同精心打造家一样温馨中文课堂。

COVID-19席卷全球,文麟中华文化学校没有停课,而是迅速转为线上教学。新学期开始,学生们不能复校,但文麟的线上教学如期开学。学校为减轻家长们的负担,坚持孩子们的中文不停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在老师的支持下,文麟为小宝宝班提供免费的录像,无限时观看回放。这个方案不仅解决了宝宝喜爱学中文但是又太适合上网课的问题,而且让家长能专注陪伴低龄的哥哥姐姐周六按时上网课。为了能保证最好的学习效果,使每个小朋友都能更好地集中专注力,得到老师个性化的关注。学校把七岁以下班分成五人小组上课,并把两小时的课时降低到一个小时。

文麟教师团队总结上个学期末的线上教经验,在新学期的网课内容和形式上结合电子技术优势,添加了互动性强的趣味游戏,帮助学生适应网课,激发互动体验兴趣更有效地检验学生堂掌握的效果。老师们还充分利用课上时间帮助学生练习写作把容易操作听、说、部分作为课下练习,为家长解忧

此外,为了鼓励孩子们在这个非常特殊的假期中,锻炼我管理能力,培养自律精神文麟中华文化学校在学生中发起了我的时间我安排自制作息时间表并且看谁坚持到底的倡议。很多小朋友争恐后地向校长展示自己的假期作息表。孩子们每天坚持学习中文,做运动,帮助家里做家务,美术厨艺巧配方。小朋友们的自我管理完成得都很棒!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这非常时期里,文麟中华文化学校有两个喜讯接踵而至414号,学校收到Ofsted注册成功的证书!这不仅意味着文麟的各项安全操作通过英国教育部的质量标准要求,也意味着文麟家长可以用税前收入(Childcare Voucher)孩子学中文的学费了!这为家长带来极大福利。据了解,据了解,英国目前只有文麟中华文化学校和另一所周末中文学校两家通过了Ofsted 注册。

另一喜讯是428号,英国移民局授予文麟中华文化学校A ratedEmployer Sponsorship Licence文麟具备了可以为优秀人申请工作签证的资质。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文麟中华文化学校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校长王海云女士说,学校发展的主干力量是一个精湛敬业的优秀教师团队。文麟老师们白天全职带娃做美厨,晚上等自己的孩子们进入梦乡,才能开始周六的生动教学备课。优秀教师应该有最好的收入!越艰难,越要厚待我们的老师们!王校长办学的人生愿望之一就是给老师最应得的收入。尽管在困难时期级人数少了,学校收入低了,文毅然转入公益操作,邀请暂时付费困难的学生继续学习下去,同时把收来的学费都拿来给老师们加薪!文麟的老师们经常说,“学校就像一个大家庭,在这里大家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进步。”相信学校一定会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爱中国文化,喜爱钻研教学的你,是不是也想加入这样一个不断进取、温馨有爱的团队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