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巫湖北大学教授 武汉散发文革气息

世界报刊出记者勒麦特(Frédéric Lemeitre)的报道,介绍中国极端民族主义者开始攻击靠近作家方方的支持者,形成一种猎巫迫害的气氛。勒麦特说,在湖北省会武汉,散发出一种令人不快的文化大革命气息。

该文说,写武汉封城日记的作家方方,遭到极端民族主义者的攻击。在得知方方的日记将在西方出版后,攻击益发变得凶猛。

现在,攻击目标扩大到支持方方的湖北大学文学教授梁艳萍。这位梁教授也是一位女性,她因写文章支持作家方方而受到围攻,她被指控支持港独分子。更严重的情节是,梁教授竟是东京大学的客座研究员。

梁艳萍教授到底犯了什么错误?

法国世界报记者说,4月24日零点7分,湖北大学宣布对梁艳萍教授进行调查。这所大学在梁教授的教学方面无话可说,但指出,“最近一些网民指出,我校的这名教授在她的个人微信账号发布了不恰当言论。”据湖北大学说,调查梁艳萍教授的理由是她支持“港独分子”,和“种族歧视观点”。尽管梁艳萍已撤掉那些受到争议的帖子。但是她任教的大学仍表示,将再次进行调查,并“借此机会巩固教授们的道德操守”。

梁艳萍教授到底犯了什么错误?首先,她被看到在社交平台贴出一些支持方方的言论信息,或被方方转发。正是这样,让一些网民开始对她的叙述感兴趣。梁艳萍的不幸是把个人置于社会的中心。她在2015年写道,集体高于个人,国家比生命重要,这就是绝对的权力给我们的教育。2017年,她表示,在世界各地,日本人都比中国人更有自由,更有尊严。去年10月5日,有人看见她戴着黑口罩,与香港大学生戴的一样。3天后,她说,很高兴学生们可以讲真话,指的是香港的大学生。

世界报说,作家方方3月28日打破沉默,在她的微博上公布了一段没有透露姓名的网文,这个网文表示,文革已经过去了50多年,我们以为历史已经走远,不料我们仍在历史之中。学生举报老师、羞辱他们,写标语打倒他们 … 方方评论说,现在这一切都回来了。

中华时报致力于为您提供客观中立的新闻报道,以及展现多种角度的评论分析。文中评论及分析仅代表作者或专家个人立场。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