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议员邀请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出席听证会

(中华时报讯)担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多边机构小组委员会主席的共和党议员托德・杨(Todd Young)去函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要求他出席听证会,就外界的疑虑作出解释。

杨参议员发布的新闻稿指出,对于世卫组织面对全球新冠疫情所扮演的角色深表怀疑,并担心中国在该组织中的影响力已经产生压倒性和危险的后果。此前,特朗普总统表示将调查美国对该组织的援助。

杨参议员强调:“作为世卫组织最大的资助者,美国纳税人有权知道WHO对疫情反应的事实,如此一来,世界才能从错误当中学习。”

这封信函谈到,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中国政府就试图隐匿,不让国际观察家及中国人民了解真正情况,对此,世卫组织不是选择谴责并要求获得更多疫情的信息,反而是赞扬中国政府表现。

杨参议员还批评WHO排除台湾的做法,他说:“台湾多次试图警告2019新冠病毒具有高传染性,但WHO则没有接受相关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