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65宗确诊个案破单日纪录 累计总数518宗

 香港新增65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至今累计确诊个案518宗。

新增个案中有19宗涉及酒吧群组,10人是在酒吧工作及表演的人士,9人是曾到过酒吧消遣,另外两名患者是与酒吧群组相关的密切接触者。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增的确诊患者包括27男38女,年龄介乎12至71岁,当中24宗无外游纪录个案,主要来自酒吧群组,亦有1宗个案仍在调查。

她表示,新增确诊者当中41人有外游纪录,14人是由海外回港的学生,也有1名有外游纪录的护士。另外,又发现部分患者出现失去嗅觉和味觉的征状。

医管局表示,留医的确诊患者当中,有4人情况危殆,1人情况严重,其余333人情况稳定。

医管局非常关注早前确诊女警到医院求诊时,在劝喻后仍不配戴口罩,2名医护人员要接受隔离的事件。医管局未有回应,是否谴责女警的行为,但表示大部分病人都尊重和与医护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