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43宗确诊新型肺炎个案累计总数453宗 有35名涉违检疫令

香港新增43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累计确诊个案增至453宗。

新增的个案涉及25女18男,年龄介乎18至78岁,14宗无外游纪录,除1宗仍未知源头的个案外,其他人士都是涉及早前已知的个案,包括来自酒吧和乐队的个案。新增个案中,有29宗有外游纪录,其中10人是学生,另有1宗是途经香港由澳洲返英国的学生。新增的个案当中亦涉及2名外佣,其中1人是新来港,另1人是与雇主游美国后回港确诊。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涉及酒吧和乐队的个案是由同一间公司管理,公司涉及120多人,其中16人确诊,中心已将公司的所有员工定为密切接触者,全部人都要被送入检疫中心。

张竹君表示,仍在调查未确定感染源头的个案是1名46岁的男子。至于早前长沙湾昌隆工厦的办公室小型爆发个案,同一办公室6人当中,有5人确诊。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表示,截至昨日本港的新型肺炎确诊个案,与对上一星期相比,增加一倍,反映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严防病毒在社区传播。

他建议在上星期四强制检疫令生效前,由本月初开始从外地回港的港人要尽量留在家中,如果有发烧一定要看医生,再由医生决定是否需要检测。

徐德义说,截至昨日有35名由外地抵港人士涉及违反检疫令的规定,已全部被送入检疫中心,卫生署已联同警方调查,考虑提出检控,强调政府会严肃处理,提醒接受强制检疫人士,不要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