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5宗确诊3宗初步阳性 包括外地返港留学生

香港今日新增5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当中大部分人曾到欧洲,包括海外返港留学生,1人怀疑在本地感染,另有3宗初步阳性个案。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第159宗个案是69岁本地男子,与太太上月13日至本月12日到过伦敦、西班牙及巴黎,13日乘CX260航班回港,多数留在油麻地弥敦道金满楼的办公室,到过新填地街街市、超市、附近餐厅及银行,两日后开始肚痾及肌肉痛,今日确诊;一同旅游的太太无病征,会安排到检疫中心。

另一宗个案为18岁由瑞士留学生,上星期一有喉咙痛及咳,上星期六由瑞士去伦敦,乘BA33航班到吉隆坡,转乘MH78航班昨日抵港,其后家人驾车接她到南区红山半岛。她曾到赤柱卓健医务所求诊,再由医生通知中心转往医院确诊。

第161宗个案为37岁国泰空姐,居于屯门市广场,本月7日在往西班牙马德里的CX315商务舱工作,3日后乘CX320返港,同样服务商务舱。她回港后因发烧及喉咙痛向屯门一名私家医生求诊,主要留家,到过快餐店食饭,昨日到金钟卓健医务所进行年检时提到病征,再安排入院。

第162宗个案为36岁男学生,无外游纪录,怀疑是本地感染个案,他就读网上课程,与太太居于油麻地御金国峰第7座,大部分时间留家,他上星期日及一先后与两群朋友聚餐,其中1位曾去瑞士的朋友,其后有发烧、咳及肺炎病征,回港后有求医但无检测,中心会追踪这位朋友是否感染源头。

第163宗个案为30岁女子,居于薄扶林,上月27日至本月5日离港,曾乘BA325由巴黎到伦敦,转乘CX254商务舱回港,上星期二有流鼻水及发烧,几日后到玛丽医院留医,她的丈夫日前亦不适送院。

另有3宗初步阳性个案,均由欧洲返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