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共新增6例确诊 均为境外移入个案


(中华时报台湾讯)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15)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指挥官陈时中宣布,台湾今日新增6例确诊案例,均为外移入个案。
是案54为北部30多岁男性,2月28日至3月1日曾至泰国旅游,返台后又於3月5日至8日与1名友人至日本北海道,返台后于11日出现流鼻水症状,12日因全身倦怠及头痛等症状就医并采检通报,於今日确诊,目前收治负压隔离病房。已初步掌握同住、职场及就医相关接触者共31人,其他接触者持续追踪中。
案55为北部50多岁男性,3月3日至12日参加埃及团体旅游,3月12日返台后因全身倦怠与肌肉酸痛就医,经检测有发烧情形,由医院采检通报,於今日确诊,目前收治负压隔离病房。已初步掌握同团团员及就医等相关接触者共33人,其他接触者持续追踪中。

案56及57分别为北部40多岁男性及北部70岁女性,为3月4日一起至土耳其旅行之团员(曾於杜拜转机),皆於13日返台。案56於3月8日至12日出现身体不适,13日入境後因喉咙痒、腹泻、自觉发热等症状就医,经医院采检後通报,於今日确诊;案57於13日返国後因发烧就医,於今日确诊;已初步掌握该2例确定个案同团团员及同住家人等接触者共19人,其他接触者持续追踪中。

案58为北部20多岁女性,今年1月至西班牙就学,3月12日曾出现体温偏高,13日返台时,经发烧筛检站采检送验,今日确诊,目前收治负压隔离病房。已初步掌握同住接触者共5人,其他接触者持续追踪中。

案59为北部10多岁男性,1月与家人同游希腊,3月5日返台,12日出现喉咙痛情形、13日因咳嗽、流鼻水及头痛等症状就医,今日确诊。已掌握相关接触者16人,其余接触者持续追踪中。

台湾指挥中心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全球大流行,提醒民众如必须出国,应加强手部及呼吸道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返国入境後务必落实14天居家检疫或自主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