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醫學專家李維恩教授分享 正確佩戴口罩比口罩的種類更重要

2020228日,香港)「健康·旦」請來能量醫學專家、自然醫學研究者李維恩教授,以物理角度深入淺出分享口罩須知。

李教授強調,正確佩戴口罩比口罩的種類更重要。市民佩戴口罩時應注意口罩必須完全覆蓋面部兩側、下巴位置,鼻樑處的鐵線要貼實鼻樑,不然口罩與面部之間的空隙就會成為病毒的高速公路,侵襲我們的身體。

 口罩種類繁多,但沒有一種是可以百分百擋絕細菌,李教授解釋例如N95口罩,95是指可將95%PM2.5微粒阻擋的意思。雖然「2019冠狀病毒」的大小只有125納米,比PM2.5粒小,N95口罩並非可以百分之一百阻隔「2019冠狀病毒」,但李教授補充,病毒多數黏附於唾液之中,而口罩有效阻隔液體,所以口罩仍然有一定作用。

 李教授表示,對於「2019冠狀病毒病」,市民無須過分驚恐,只要注重個人衛生,適當使用口罩,最重要是增強免疫力,打好基礎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