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说东京奥运会不会取消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导致东京奥运会取消或延期的担忧提高的背景下,国际奥委会3月3日在瑞士洛桑召开理事会会议,确认了按原计划举行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这一方针。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否定了以其他城市代替举行的可能性,称“没有不(在东京)举行的理由”,显示出如期举办的自信。

据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道说,国际奥委会指东京奥运不存在取消的理由。

该报道说,国际奥委会2月中旬通过紧急声明宣布,与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东京都、日本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成立联合工作组,正在携手采取对策。马克·亚当斯表示“世卫组织并未建议发出旅行禁令,也没有认定为世界性大流行”,列举了判断依据,强调称并未设定判断是否举行的最后期限。

据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临时记者会上呼吁称,“对于奥运会的成功具有毫不动摇的自信。希望运动员信赖(我们),继续全力推进准备工作”,显示出将以罕见举措致力于清除隐忧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