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加罗报:华为在法国设立首家专卖店

费加罗报经济版文章介绍了中国电信集团华为,标题是:华为在法国设立首家专卖店

费加罗报经济版文章介绍了中国电信集团华为如何在被美国制裁的前提下继续开发产品,开拓欧洲市场,文章指出,因新冠疫情华为在巴塞罗那新款手机发布会人烟稀少,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几乎是独自一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不过,华为去年的营业业绩却丝毫也没有受到美国封锁政策的影响,去年华为的手机销售量超过2.4亿,同比增长16%,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排名第二。在5Q设备销售方面华为也领先一步,已经在全球销售了一千多万个终端。不过,华为也面临着重大的技术挑战,由于美国政府禁止谷歌以及安卓等供应商与华为合作,华为将使用免费开源的安卓系统,并且已经开发一款新的华为应用市场(Huawei AppGallery),以取代目前几乎全球所有智能手机都使用的谷歌应用市场。

最后,华为设在巴黎市中心最豪华的歌剧院附近的首家专卖店将于3月5日开张,此举显示尽管遭到美国政府的封锁,华为依然有意加强其在法国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