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财报亏损 股东临时大会炮火四射

日产汽车今天举行临时股东大会,股东对经营阶层强力炮轰,对股利分发、行政支出、股价,甚至是他们使用的汽车车款提出质疑。

股东今天表决通过内田诚(Makoto Uchida)出任执行长的人事案,但内田诚仍遭到愤怒质疑。

日产(Nissan Motor Co.)去年4月到12月财报,净利大降逾87%。而10月到12月净损261亿日圆,这是日产10多年来首度第3季呈现亏损,因而未分发股利。

一名股东愤怒表示:「我以800日圆一股买下日产股票,我从没想到它会跌到700日圆以下,现在是每股500日圆不到,你对此有何看法?把它卖掉是否比较好?我该拿日产股票怎么办?」

自从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惊传被控财务不当行为而遭逮捕,之后又弃保潜逃,日产仍在努力挽回公司声誉。

内田诚在今天的大会中试图安抚股东,他指出,预计5月展开策略性检讨,盼能扭转公司命运。

他说:「各位股东,请给我们时间,感谢你们的耐心…我希望日产更好,包括我自己在内,所有高阶管理阶层正在认真看待此一情况,也在寻求解决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