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一宗确诊个案 累计升至58宗

香港再多一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累计58宗;另有两宗初步确诊个案,是太古城确诊者的太太及同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确诊个案是一名69岁退休人士,有长期病患,包括高血压及糖尿病。他在2月8日出现病征,之后三次看私家医生,在本月15日到过长沙湾门诊就医,翌日入住明爱医院。患者与女儿在将军澳怡明邨怡情楼同住,女儿暂时未有病征。患者在农历年期间与姊妹短暂聚会,其余时间主要留在家中,至于他的病源,暂时未找到。

两宗初步确诊个案与第57宗个案,即住在太古城明宫阁的工程师有关。其中一人是患者的46岁太太,她在本月8日出现病征,期间曾到私家诊所就医,由于她一直在家工作,现已获安排入住东区医院。

另一名初步确诊患者是工程师的同事,但在不同楼层工作,他家住慈云山慈爱苑,之前曾到过越南,他在本月13日曾看医生,在16日入住伊利沙伯医院,今日初步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