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滯留台商在昨(3)日深夜搭乘專機抵台(音)

第一批滯留台商在昨(3)日深夜搭乘專機抵台,衛福部疾管署安排247名台商搭遊覽車,分送北中南各個隔離檢疫地點,進行「一人一室」的集中檢疫。而6日即將展開的「口罩實名制」,疾管署今(4)日下午2點與經濟部、健保署召開記者會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由於中國大陸浙江省累積確診病例數持續上升,截至2月3日已達829例,僅次為湖北省,且該省溫州、杭州等主要城市已實施陸運管制及限制居民移動等介入措施,5日起將浙江省列為二級流行地區,入境民眾如有浙江旅遊史,須列入居家檢疫對象。

外交部葉非比局長今(4)日指出,自7日起過去14日內曾經入境或居住中國大陸的一般外籍人士限制入境,港澳則不包含在內。2月7日起將針對14日內(1/24後)曾經入境或居住在大陸的一般外籍人士禁止入境,包含享有免簽證待遇、落地簽及電子簽證待遇和有效簽證的外籍人士。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官表示,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誤植台灣病例數13例是假新聞,目前國內仍維持10例確診數,已對提出嚴正抗議。並再次呼籲民眾,非必要不須戴口罩出門,儘管工廠每日聲產量達320萬片,仍希望民眾能共體時艱,度過防疫物資缺乏的危機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