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一家人之间有商有量,再大的事都好解決

(中华时报讯)香港中联办今日(15日)傍晚5时半在会展举行新春酒会,上任12天的新任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发表了讲话,特首林郑月娥、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和驻港部队负责人,以及香港各界人士等4千人出席。

骆惠宁首次在中联办新春酒会致辞时还说,过去一年香港经历严峻考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带领管治团队和警队,在非常时期展现非常勇气。他强调香港当前首要任务仍然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他强调,香港是多元社会,对一些问题存在不同意见甚至重大分歧并不奇怪,但不能走极端更不能搞暴力,强调一家人之间有商有量,再大的事都好解决。

骆惠宁提及,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澳门时强调“家和万事兴”,又说习近平在新年贺词谈及香港时语重心长地说“没有和谐稳定环境,怎会有安居乐业的家园”,认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是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但相信珍惜香港这个家,是所有真爱香港人的共同心声,共同期盼和共同责任。

他表示,作为香港这个家的一员,来港12天,已感受到家人的亲切,又引用《狮子山下》的歌词“抛开区分求共对”,指携手为香港这个家打拼奋斗,才有今天璀璨的香江传奇。

他说,香港当前局势未完全稳定,但香港精神一直在,香港优势仍然在,国家支持始终在,对香港这个家重回正轨,早日复元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