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道选前夜 蔡英文:让世界看到台湾守住民主堡垒(影音)

(中华时报/中华新闻通讯社台湾讯)蔡英文选前之夜今晚在凯道会师,她表示,香港的年轻人用生命与血泪示范一国两制不可行,明天换台湾示范民主自由价值会克服一切困难,呼吁支持者集中选票不要分票,用选票向全世界展现守护民主的决心。

凱道選前之夜

總統票3號蔡英文、賴清德,立委票請支持民主進步黨提名或推薦的候選人,第三張政黨票最重要,請集中力量、不要分票,支持14號民主進步黨。  我要不厭其煩地說,這場選戰,全世界都在看,看台灣人的選擇,拜託各位 #台灣隊友 站出來,讓世界聽到我們的聲音!  –更新: 台北凱道爆場!這3個地方設有大螢幕轉播! 《民主勝利之夜》凱達格蘭大道周圍大螢幕設置處:1.自由廣場2.中山南路/仁愛路口3.中山南路/信義路口

蔡英文 Tsai Ing-wen 發佈於 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

「团结台湾民主胜利」选前之夜晚间在凯道登场,由蔡总统执政纪录影片开场,接着安排海外青年返台代表上台致词。

晚会首度挑战在户外政治造势晚会「摇滚区」;活动安排社群互动桥段,串连线上线下无距离,主持人问1月11日会不会回家投票,要大家拿起手机回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请民众拿起手机同样问题再问一次,从线上有31万4683人回答「会」,一路增加到超过53万人,炒热活动气氛。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率领民进党不分区立委上台,高喊用选票下架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吴斯怀。

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致词表示,中华民国已经在台湾新生,但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坚持要推动九二共识,不仅无法捍卫中华民国,还会葬送中华民国、危害台湾。

晚会压轴是蔡总统在101位首投族陪同下发表演说,诉求催出青年投票,也象徵「2020年台湾要赢」的总统连任、国会过半胜选决心。

蔡总统致词表示,这个星期四路齐发南北大扫街,今天回到台北凯道,这一路在台湾每一个角落,每个人喊出「蔡英文加油」,她都听到,短短四个字,承载对台湾未来的期待。

她呼吁选民明天踊跃投票,用选票守护改革的成果、守护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守护世代代代年轻人能以生为台湾人为荣的尊严,这是大家共同的责任。

晚会在凯道举办,蔡总统提起从介寿路改名为凯达格兰大道的过程,在凯道发生各种抗争行动,告诉年轻人这条路台湾走得很久、很辛苦,民主不是天上掉下来,中间经过无数抗争、无数人的牺牲才有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在这块土地落地生根。

总统说,全世界特别是香港的年轻人都在看台湾年轻人怎麽走这条路,香港的年轻人用生命与血泪示范一国两制不可行,明天换台湾年轻人为香港人示范民主自由价值会克服一切困难。

「昨天美国时代杂志有一则报导,问蔡英文能不能守住华人世界裡唯一一块自由的土地?」蔡总统宣示,明天台湾人要让世界看到台湾为世界守住这一个民主堡垒。

总统说,这场选战是为台湾年轻人而战,3年多来一直告诉自己即使会受伤、过程困难,都要留给年轻人一个更好的国家。这也是4年前的选前之夜,她答应已故台湾独立建国运动先驱史明的事,史明已经不在,但她没有忘记史明的话。

总统重申拒绝一国两制,她说,现在没有像前一个政府让国家空转,儘管外在威胁还在、国际情势还在变化,但壮大台湾的努力从来没有中断过,「就是明天,蔡英文需要你,再挺我一次」,让改革继续,全世界都看到中华民国台湾会在这一代人的手上做出正确的决定。

总统表示,不用含血、含泪也不用含恨,用快乐的心情投下守护台湾的一票,并提醒支持者不需要自我怀疑,因为路线没有错、是正确的,但不要低估对手,更不要仇恨对方,「明天过后,他们依然是家人、同事与朋友」。

但蔡总统也呼吁,不要分散力量、不要过度乐观,以为民进党的票很多,分票、配票,自己没有过半,结果国民党过半,集中选票投给民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