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出人意料地突访叙利亚

在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冲突加剧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出人意料地访问了饱受内战之苦的叙利亚。多年来,俄罗斯战机一直在支援叙利亚统治者阿萨德的军队。

(中华新闻通讯社综合各媒体讯)俄罗斯方面公布的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char Assad)在大马士革的一个俄罗斯军队指挥所举行了会晤。普京的来访事先未宣布。

双方间的这次会晤恰逢伊朗与美国之间关系日益紧张之际。一名伊朗高级将领在邻国伊拉克遭美国空袭被炸死是引发美伊关系紧张的导火索。

打击反叛武装

美国在叙利亚东部的驻军成为美国与伊朗之间的潜在冲突。2017年普京上一次访问叙利亚时看望了驻叙利亚的一个俄罗斯空军基地。自2015年以来,俄罗斯空军一直驻扎叙利亚,并与阿萨德(Assad)一起对付叛乱分子。在莫斯科的帮助下,阿萨德的追随者得以重新控制了该国约三分之二的领土。

重新夺回控制权

据克里姆林宫公布的消息说,普京与阿萨德会晤时,主要讨论了叙利亚各个地区的局势。普京说:”为恢复该国的领土完整,已经走过了一段很长的路程。”

长期以来,俄罗斯一直支持叙利亚政府重新夺回对全国的控制权。因此,莫斯科一再呼吁外国部队从叙利亚撤军。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多次表示,他要重新统治整个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