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警方调查香港律政司司长受伤 中国予以严厉谴责

(中华时报讯)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在伦敦遭遇一群示威者包围受伤。英国警方表示接报进行调查。

郑若骅周四(20191114日)晚间在伦敦参加一场活动,推广香港作为商业争议解决和交易中心的地位。

有视频显示,当她前往英国特许仲裁员协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Arbitrators)的一个讲座时,被一群抗议者包围。

一批人举着标语牌,高喊尖叫“杀人犯”等口号,包围了郑若骅一行人。在混乱的推搡中,她倒在地上。

视频显示,之后现场仍充斥一片尖叫呼喊,包括有男子还在大喊“挡住她的路”。但郑若骅在帮助下离开现场。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声明说,郑“遭到数十名反中乱港分子围攻,被人推倒,手部受伤。”

“我们对这一恶劣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我们要求英国警方予以彻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并加强对中国在英人员和机构的安全保卫。”

“这些暴力违法者……明目张胆对香港特区官员行凶伤害,再次证明了他们的真实目的是要搞乱香港,瘫痪特区政府,破坏一国两制。现在,他们已经把黑手伸出境外,伸到英国。”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称,他们正在调查一起袭击指控,但没有逮捕任何人。

警方发布的声明说:“一名妇女被伦敦救护车送往医院,手臂受伤。警方调查正在进行中,以确定事件全面情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周五的记者会上表示,对郑若骅在英国遭反中乱港分子围攻受伤一事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