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埃尔帕索发生枪击 至少15人死亡

5BF332EC-E2D6-4E62-B17B-4B2F06A8DD85_w1023_r1_s.jpg

2019年8月3日星期六,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后,执法人员在出事现场。

美国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警方说,星期六上午在这座边境城市的一个商场发生的枪击事件中有20人死亡,26人受伤,一名嫌犯已被拘押。

据当地一家媒体报道,警长格雷格·艾伦说,遇害者中最小的只有2岁,最年长者82岁。 墨西哥外交部表示,有3名死者和6名受伤的人是墨西哥公民。

执法人员确认21岁的嫌犯帕特里克·克鲁西乌斯来自埃尔帕索以东约1000公里外的达拉斯市北郊艾伦。

警方说,这次枪击被当作仇恨犯罪进行调查。

475FC996-5CA5-4174-AEDF-E6D39918FB60_cx0_cy5_cw0_w1023_r1_s.jpg

2019年8月3日星期六,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顾客艾迪在商场外焦急等待她在店内的母亲。

艾伦警长在星期六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我们从这个人那里得到一份宣言,表明它在某种程度上可能和仇恨犯罪有关系。”

克鲁西乌斯写的“宣言”是在枪击发生大约一个小时前被登上网的,其中包括抱怨“西语裔入侵”德克萨斯的话。这个宣言的作者写道,他估计自己会在袭击中被打死。

白宫发言人说,正在新泽西州高尔夫俱乐部过周末的特朗普总统听取了有关枪击事件的汇报,并与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保持联系。

特朗普后来发推说:“与州、地方当局还有执法机构合作。跟州长通了电话,承诺给予联邦政府全力支持。上帝与你们同在!“

德州州长阿博特发表声明说,“今天,埃尔帕索社区遭受了令人发指的无意义的暴力行为的打击。此刻,我们对这个可怕的枪击事件的受害者和整个社区深感同情。”

阿博特的办公室说他已启程前往埃尔帕索。

美国最近接连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上星期天,一名十几岁的枪手在加州北部的一个美食节上向人群开枪,造成三人死亡。

据NBC新闻报道,执法官员在枪击发生前大约一个小时已经得知这个极端主义的宣言。

德克萨斯州长格雷格·阿博特到埃尔帕索后告诉记者,“我们全州团结起来帮助这些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我们祈求上帝与那些不论受到何种伤害的人同在并抚平他们的伤口。”

警方当地时间上午大约10点39分开始,接到多个有关城东的沃尔玛和附近的Cielo Vista购物中心发生枪击的报警电话。

埃尔帕索警察局发言人罗伯特·戈麦斯说,大部分枪击发生在沃尔玛商场,当时那里有1,000多名购物者和100名员工。很多顾客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新学年购买学习用品。

“这在埃尔帕索是前所未有的,”埃尔帕索警察局发言人戈麦斯说,许多伤者都有生命危险。

埃尔帕索市长迪·玛尔戈对CNN说:“这是一场令我难以理解的悲剧。”

起初,玛尔戈和几名目击者说有几个枪手。但是,警方说他们认为只有一个枪击者。

“我可以确认这是一个20多岁的白人男子,”埃尔帕索警方发言人戈麦斯说。 “我们相信他是唯一的开枪者。”

戈麦斯说,凶手使用了一支步枪。

268A5616-89F1-43FB-86E9-698381F78878_w650_r0_s.jpg

闭路电视画面显示嫌疑人进入沃尔玛超市(2019年8月3日)

据枪支暴力档案,埃尔帕索枪击是全美今年发生的第249起群体枪击事件。该档案将群体枪击定义为在一个地点d4人或更多人被击中或打死,其中不包括开枪者。

白宫发言人说,正在新泽西州高尔夫俱乐部过周末的特朗普总统听取了有关枪击事件的汇报,并与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保持联系。

特朗普后来发推说:“与州、地方当局还有执法机构合作。跟州长通了电话,承诺给予联邦政府全力支持。上帝与你们同在!”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贝托·奥罗克曾是代表埃尔帕索选区的国会众议员。他在拉斯维加斯参加一个活动时听到了枪击的消息。“我现在只要求埃尔帕索每个人的力量,每个人的决心,确保这样的事在这个国家不会再次发生。”他说,自己立即返回埃尔帕索家中。他的家人还在那里。

周六的枪击事件前不到一个星期,加州吉尔罗伊的一个美食节上发生的群体枪击事件导致3人死亡,13人受伤。这也是一个星期内在沃尔玛店内发生的第二起致命枪击事件。星期二,密西西比州一个持枪者打死两人,打伤另两人,后被警察击中拘捕。

埃尔帕索位于德克萨斯州西部,人口大约68万,和墨西哥的华雷兹相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