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與法國藝術家聯手呈獻「三瓶香水@香港」音樂會,掀起文化交流新浪潮

近日,三瓶香水@香港音樂會在香港地區精彩上演。本次盛會以音樂為媒,旨在推動不同文化間薈萃交融,並進一步提升香港在國際音樂藝術交流領域的地位。

活動以雞尾酒音樂會為主題,美酒配佳樂,在愜意優雅的氛圍中為觀眾提供了一場無與倫比的視聽盛宴。音樂會名家雲集,有來自香港的著名青年鋼琴家陳思慧、著名鋼琴家莊凱鈴與古箏演奏家鄒倫倫、「三瓶香水」樂隊主奏二胡演奏家果敢,日本箏演奏家日原史絵、越南民族歌唱家Huong Thanh……演出陣容強大,呈現多元的音樂樣貌,展現了音樂在跨文化交流中的無限魅力。

 

音樂會的曲目豐富多樣,古典與當代相遇,東方與西方交融,高質量的作品加上高水準的演奏,為這場音樂會添色增輝。每一首作品都是對音樂無盡探索和對美好生活的讚頌,奏響了時代的新聲。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音樂會不僅有傳統的古箏、二胡、箏等樂器演奏,還有創新的跨文化合作,如《唐詩》的現代詮釋,以及《香港時代曲串燒》等,通過音樂的豐富的表現力,展現了藝術家們在傳承與創新中的精彩對話。

古箏演奏家鄒倫倫與留法二胡演奏家果敢在音樂會中表演「茉莉花」、「漁舟唱晚」等經典曲目。

 

 

著名香港青年鋼琴家陳思慧獨奏《奧伯曼山谷-巡禮之年》李斯特

 

著名香港鋼琴家莊凱鈴與鄒倫倫、果敢共同演奏了香港時代曲「萬水千山總是情」、「順流逆流」、「愛拼才會贏」等香港經典之作。

 

 

 

 

古箏演奏家鄒倫倫與「三瓶香水」樂隊主奏二胡演奏家果敢、日本箏演奏家日原史絵、越南民族歌唱家Huong Thanh 共同演奏了中國經典民歌「茉莉花」。

 

 

香港理工大學黃國賢副校長贈送花牌並親自出席

“音樂是世界的共同語言。”此次三瓶香水@香港音樂會不僅是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盛會,更是一次意義重大的文化交流活動。它不僅展示了音樂在跨文化溝通中的獨特力量,激蕩當代音樂繁榮發展的萬千氣象,也為香港增添了一份國際化的文化風采,為推動不同文化間的交流與合作打開了新的篇章。

 

嘉賓與藝術家合影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