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揭示全球电子垃圾正在超速增长

中华时报(赵雪湄 韩博文)日内瓦/波恩 – 联合国第四届全球电子垃圾监测报告(GEM)今天揭示,全球电子垃圾的产生速度是已记录的电子垃圾回收速度的五倍。

据国际电信联盟和联合国培训研究所的报告,2022年产生的6200万吨电子垃圾足以填满155万辆40吨重的卡车,大约足够这些卡车连起来绕赤道一圈。同时,当年电子垃圾只有不到四分之一(22.3%)被记录为已经适当收集和回收,仍有价值620亿美元的可回收自然资源未被回收,并增加了全球社区的污染风险。

全球产生的电子垃圾正以每年260万吨的速度增加,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8200万吨,比2022年的数字进一步增加33%。

电子垃圾,即任何带插头或电池的废弃产品,是健康和环境的危害,含有如汞这样的有毒添加剂或危险物质,可以损害人类的大脑和协调系统。

报告预计,由于回收努力相对于电子垃圾产生的惊人增长之间的差距扩大,已记录的收集和回收率将从2022年的22.3%下降到2030年的20%。

导致差距扩大的挑战包括技术进步、消费增加、维修选项有限、产品生命周期缩短、社会的日益电子化、设计缺陷以及电子垃圾管理基础设施不足。

报告强调,如果各国能在2030年将电子垃圾的收集和回收率提高到60%,收益将超过38亿美元,包括通过最小化人类健康风险等收益在内。

报告还指出,尽管稀土元素因其对未来技术(包括可再生能源生成和电动出行)至关重要的独特属性而备受关注,但世界“令人震惊地依赖”于少数几个国家提供稀土元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