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習近平的通話,曾涉及中隱性支持俄侵烏戰爭讓白宮擔憂

美國總統拜登稍早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對中國政府大力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表達了深切擔憂。據華爾街日報稱,這是中美兩國元首自去年11月峰會以來的首次通話。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6日訊)據華日報道,拜登與習近平通電話,就中國支援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發出警告。

中國堅持說沒有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提供致命性武器。此前美國一再警告說,一旦中國越線,將對美中關係構成重大挑戰。但美國官員現在說,中國找到了其他途徑來加強俄羅斯的戰爭能力,間接支援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級官員說:“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確實看到中國開始幫助重建俄羅斯的國防工業。”這位官員指控說,中國一直在“提供零部件,這些零部件持續增強了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能力。”

 

報道沒有提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回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