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地震搜救工作持續 仍有逾600人被困10人失聯 善款突破8700萬元台幣

當局開始清拆已嚴重傾斜的天王星大樓。(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6日訊)台灣花蓮7.2級地震,超過600人被困,10人失去聯絡。

據消防署截至今早11時統計,目前全縣失聯人數減至10人,分別為7名台籍、2名新加坡澳籍,原本在合流綠水露營區失聯的王姓男子,已確認在位在洛韶的工寮,且接受搜救人員安置,安全無虞,也從失聯名單內排除。

台灣傳媒報道,搜救人員昨日在太魯閣景區一條行山徑,發現兩名被巨石壓住的遺體,另外在一個礦區也發現1具遺體,待確認後,再列入官方數據。

台灣花蓮7.2級地震搜救工作持續,預料當局將出動重型機器協助,進入太魯閣景區的行山徑,開挖道路,協助進行營救。

搜救隊昨日上午在這條行山徑發現2名死者遺體,下午因為天候不佳,現場亦有餘震及碎石,搜救人員暫時撤離,今日再度搜救。

當局昨天傍晚公布,仍有4處路段受阻,其中蘇花公路下清水橋路段,預計今日傍晚搶通,先讓小型車通行;中橫公路九曲洞路段因持續落石,搶通時間有待評估。

至於嚴重傾斜的天王星大樓,昨天開始清拆,預計兩星期內拆除完畢。

特搜隊帶著搜救犬在砂卡礑尋找失聯者。(搜救隊提供)

警政署今天上午7時許,透過手機調閱最後發話地為台北市松山區,且電話呈現開機中,但試圖致電均呈現無法通話及忙線狀態,經致電林女才發現,她和英籍男子在網路認識,且不認識其台籍女伴,至於2人會不會根本沒有出發前往花蓮,或是提前北返、只是親友未聯繫上,仍有待釐清,目前已將2人排除失聯名單。

為幫助災民度過難關,衛福部4日中午公布捐款帳戶,亦開放挖貝集資平台、LINE Pay兩種線上捐款方式。截至5日晚間11點59分,募得逾8700萬元台幣善款。今日上午9點,賑災基金會已開立專線電話(02)7751-6306,每天上午9點到晚上9點,為民眾解答捐款疑問。

捐款方式:

一、 匯款

戶名: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

銀行名稱:土地銀行長春分行(005)

銀行帳號:102-005-19895-7

二、線上捐款平台,於4月4日晚間7時開放,皆免相關手續費,捐款全額用於本次賑助事宜

(一) 集資平台 https://wabay.tw/projects/0403twhl_earthquake?locale=zh-TW ,可選用線上信用卡捐款或取得超商付款等多元支付管道。

(二) LinePay:進入LINE Pay 主頁後選擇「愛心捐款」平台,即可點選「0403花蓮震災募款專案」進行捐款,用戶可選擇以綁定之銀行信用卡、簽帳金融卡進行捐款。

三、若海外人士有捐款意願,外匯相關資訊如下:

(一) SWIFT CODE:「LBOTTWTP102」。

(二) NAME:「Taiwan Foundation for Disaster Relief」

(三) BANK NAME:「LAND BANK OF TAIWAN CHANGCHUEN BRANCH」。

(四) ADDRESS:「NO.156 CHANGCHUEN、ROAD.TAIPEI 104 TAIWAN」。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