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地震增至12死 九曲洞內獲救9人包括1港人

當局開始清拆已嚴重傾斜的天王星大樓。(法新社)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4月5日訊)台灣花蓮星期三的7.2級地震,截至下午4時,造成12人死亡,超過1100人受傷,至少630人仍然被困,13人失聯。

通往太魯閣景區附近的主要道路東西橫貫公路仍然封閉。(法新社)

多人受困在太魯閣景區,其中在九曲洞,救援人員上午在太魯閣景區一條行山徑,發現兩名失聯人士被大石壓住死亡。至於太魯閣晶英酒店,當局上午救出9人,包括1名香港人;到了下午,再救出58人。其中1人因腳傷無法行走,由救援人員輪流揹下山。救援人員指出,救援過程中仍然有石塊跌下,有一定風險,當中並要考慮天氣因素,以盡快下山為原則。

落石同山泥阻塞路徑令連日山區營救出現困難。(法新社)

另外,當局對嚴重傾斜的天王星大樓完成勘查檢測後,工作人員早上已在場準備,拜祭儀式完成後,清拆工程隨即展開,估計一星期內可以完成。警方在大樓附近設置兩個收集站。住戶可到收集站,嘗試尋回在大樓內的失物。

大樓內有一名女住戶在地震期間死亡,當局要對大樓進行檢查,了解大樓傾倒原因,以及了解興建及牌照核准過程有無問題。昨天已完成所有勘察檢驗。

至於花蓮另一幢在地震後局部倒塌的大樓,由於未有死亡個案,建築物亦已開始清拆。

台灣氣象部門統計,截至今日中午,已有近500次震央在花蓮縣及花蓮近海的地震。昨晚10時半和今日凌晨2時許的餘震,規模均在5級以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