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未來·露露樂蒙青少年賦能計劃啟動儀式暨培訓會在京舉行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公近日,「公益未來·露露樂蒙青少年賦能計劃」啟動儀式暨培訓會在京舉行。該計劃由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聯合運動生活方式品牌露露樂蒙發起,旨在通過賦能並支持大學生群體在鄉村開展兒童夏令營活動,提升大學生的社會實踐能力,助力鄉村兒童的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啟動儀式上,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王鵬,露露樂蒙中國零售副總裁李立,各參與高校指導老師代表及學生代表參加活動。

 

image001.jpg

圖:全體參會人員合影

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王鵬在啟動儀式致辭中提到:「做好新時期青年發展和兒童關愛服務工作,既是社會組織服務國家、服務群眾的重要責任,也是推動自身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途徑。本次項目將重點關註營造高校大學生關註鄉村、關愛兒童的公益氛圍,助力鄉村兒童健康成長以及培育高校大學生綜合能力。」

image003.jpg

圖:中國鄉村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王鵬致辭

露露樂蒙中國零售副總裁李立也在儀式上表示,「露露樂蒙的願景是提升人們的整體幸福感,涵蓋身體、心理和社交三個維度。我們也意識到,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獲取健康發展所必需的資源和支持。我們很榮幸能與基金會攜手,共同探索嘗試通過一個創新的賦能項目,讓充滿活力的大學生加入進來,以豐富多樣的社會實踐課程,助力孩子們的身心健康與幸福成長。」

image005.jpg

圖:露露樂蒙中國零售副總裁李立致辭

鏈接高校與鄉村,賦能青少年

近年來,如何更好幫助鄉村兒童身心健康成長成為社會各界關註的話題之一,《中國兒童發展報告2023:促進農村兒童的高質量發展》中明確,兒童的高質量發展將是實現中國式現代化的奠基石。「公益未來·露露樂蒙青少年賦能計劃」首期項目為期一年,將通過校園身心健康倡導活動開展、實踐團隊選拔、區域級培訓會(全國30強)和鄉村實踐等環節,帶動大學生關註身心健康、關愛鄉村兒童;通過提供實踐經費,支持30支大學生團隊走進30個鄉村,為鄉村兒童帶來為期7天的夏令營活動。

image007.jpg

圖:學生代表參與認識鄉村兒童工作坊

該項目將邀請兒童服務領域資深培訓師在北京、上海、廣州和成都開展鄉村實踐隊伍培訓,讓大學生沈浸式體驗課程內容,快速成長為一名合格的鄉村兒童服務者。此外,大學生實踐隊伍將獲得全流程的指導和陪伴,幫助他們更好地進行深度實踐。

打造鄉村夏令營,護航兒童健康成長

隨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鄉村兒童身心健康與發展需求也進入了新階段。該項目鼓勵大學生實踐團隊為中國鄉村地區8-12歲為主的兒童提供運動、積極心理品質和情緒管理等課程服務,幫助鄉村兒童塑造健康的體魄、培養積極的心態、掌握情緒管理的方法,讓鄉村兒童享受有質量、有溫度的賦能活動。

北京師範大學中國公益研究院助理院長張柳表示:「該項目的理念正是秉承著發揮社會力量助力鄉村兒童服務體系建設的有效經驗模式,這將成為關註兒童健康、煥發鄉村活力的公益項目創新示範。」

image009.jpg

圖:北京師範大學中國公益研究院助理院長張柳進行主題分享

激發青年參與熱情,讓青春與公益同行

青少年賦能計劃不僅關註鄉村兒童成長,也致力於幫助青年大學生提升綜合能力。通過3天的培訓,來自全國各地的高校社團負責人認識了鄉村兒童現狀、學習了領導力、項目管理、高校社團操作和團隊分工等管理方式。

南京審計大學的陳欽羽同學認為:「該項目給了我們一個和鄉村的孩子們共同成長的機會,我們作為高校社團負責人,會吸引更多的誌願者加入我們的行列,為孩子們帶去更多的知識和關愛,為鄉村振興獻上我們的力量!」

image011.jpg

圖:南京審計大學學生代表陳欽羽發言

在知識賦能之外,培訓還著力於加強大學生對身心健康的關註。大學生們體驗了主題瑜伽課,感受在呼吸之間找到身心平衡的好狀態;解鎖酣暢淋漓的定向越野新玩法;學習了心理健康課程,讓大學生們感受到了積極情緒對心理免疫力的助力。

image013.jpg

圖:露露樂蒙大使魏凱明帶領師生體驗瑜伽課

天津天獅學院的王曉敏老師表示:「該項目通過賦能大學生助力鄉村兒童的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激勵他們自主、積極地將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回饋社會,幫助鄉村兒童健康成長。」

青年一代是社會的未來,2024公益未來·露露樂蒙青少年賦能計劃的啟動,讓青年大學生成為貢獻者與受益者,通過賦能鄉村兒童,激發青年大學生與鄉村兒童的雙向促進、同步成長,發揮青年大學生的優勢和潛能,為鄉村社會事業發展註入青春力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