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守堃: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兩岸攜手弘揚中華文化

祭祀现场

2024年4月4日,在春意盎然的清明節,一場莊嚴而意義深遠的活動在陝西省黃陵縣橋山祭祀廣場舉行——甲辰(2024)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本次典禮由陝西省人民政府、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聯合主辦。

約400名來自港澳台僑以及海內外華人華僑代表、民主黨派代表、宗教與文化藝術界代表,以及共和國勛章、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等各界傑出人士。參加活動的領導人包括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彭清華、全國政協副主席蔣作君,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亦有出席。其中,包括馬英九先生、郁慕明先生等知名人士的參與,為今年的典禮增添了全球華人關註度與影響力。

莊守堃(左)馬英九(右)

來自中國香港的嘉賓,中國僑聯委員、廣東省政協委員、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智庫主席莊守堃參與了這一意義非凡的典禮,共同向中華民族的共同祖先軒轅黃帝表達深深的敬仰和緬懷。“參與這樣一場莊嚴的典禮,不僅是對我心靈的觸動,更是一次深入理解中華文化與精神的難得機會。”莊守堃強調了公祭典禮對於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促進文化自信的重要意義,並對主辦單位的精心籌備表示了深深的敬意。

莊守堃續指,在這特殊的時刻,海內外的華人華僑及港澳台的同胞,在這次公祭典禮中找到了深深的歸屬感和認同感。對於促進祖國的統一、增強民族的認同感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活動不僅讓他深刻體會到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讓他更加明白了自己作為中華民族一分子的責任與使命。

祭祀现场

莊守堃同時呼籲:“讓我們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的傳統文化,讓世界更好地理解和認識中華文化的魅力。通過這樣的文化體驗和精神傳承,全球中華兒女聯系將更加緊密,共同書寫中華民族的輝煌未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