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大學華語所舉辦前沿工作坊,探索AI在華語教學中的應用

圖說:中國文化大學華語所舉辦前沿工作坊,探索AI在華語教學中的應用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中國文化大學華語所卅日在臺北舉辦了一場創新性的工作坊,題為「ChatGPT與專業華語教材編輯」。該工作坊吸引了約廿名教師和學生參與,本次活動中不僅展現了ChatGPT在華語教育領域中的應用潛力,更著重於其於提升語言教學多樣性與自主性方面的重要性。

 該校華語所所長林文慶組織此次工作坊的主要目標是擴大學生的視野,並積極將新科技融入華語教學,這一舉措強調了結合傳統教學方法與前沿科技的重要性,預示著未來華語教學的發展方向。

 工作坊中,兩位主講者分享了他們利用ChatGPT協助編輯華語教材的經驗。他們展示了如何利用這種先進的人工智慧工具來創造更加互動和個性化的學習材料,這不僅有助於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也使教學過程更加高效和有趣。與會者對這種將傳統教學與現代技術融合的方法表示高度興趣。

 除了技術分享外,工作坊也討論了華語教師在運用這些新工具時面臨的挑戰與機遇。有參與者認為,這類技術將對未來的語言教學產生深遠的影響,特別是在促進教師與學生之間更有效的互動和合作方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