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以軍再襲希法醫院打死20名武裝分子 世衛重申醫院不應成為戰場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造成約1160人死亡,當中大部分是平民。哈馬斯又擄走約250人作為人質。在仍然被扣押在加沙的130人中,有30人相信已經死亡。

加沙衛生部門就表示,加沙死亡人數增至超過3萬1100人。大多是婦女和兒童。

以軍表示在希法醫院打死了超過20名武裝人員,又逮捕了超過200名懷疑恐怖分子。(社交網站截圖)

最新戰況: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19日訊)以色列軍隊星期一再次攻入加沙最大醫院希法醫院。以軍表示,打死了超過20名武裝人員,包括哈馬斯高級指揮官馬布霍赫,又逮捕了超過200名懷疑恐怖分子,他們正接受審問。

以軍說,根據情報,哈馬斯再次利用希法醫院進行軍事活動,因此派出特種部隊,在步兵和坦克支援下,展開這次精準行動,以軍人員進入醫院時遭到槍擊,一名士兵在這次行動中殉職。

以軍又說,哈馬斯試圖在醫院重建基地,並利用醫院作為逃亡恐怖分子的庇護所,強調以軍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以軍會繼續攻擊哈馬斯試圖重新控制的任何地方。

哈馬斯就指,被殺的馬布霍赫只是負責有關人道救援物資運往加沙北部的工作,批評以軍針對他的的襲擊,是想在加沙製造混亂,阻止救援物資抵達加沙民眾手中。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對以軍再襲擊希法醫院表示擔憂,指行動正危及醫護人員、患者和平民,強調醫院永遠不應該成為戰場。

以軍去年11月曾對希法醫院採取軍事行動,並指在希法醫院內發現哈馬斯的作戰指揮中心和軍事裝備,但加沙衛生部門否認以軍指控。

以色列一個負責停火談判的代表團前往卡塔爾,參加與哈馬斯的會談,以方將提議停火6星期,以交換釋放40名人質。

路透社報道,以色列官員預期,這個階段的協商可能要最少兩星期,因為歷經5個多月的戰火後,哈馬斯的海外代表與加沙內部的通訊可能遭遇困難。

埃及、卡塔爾和美國等多方試圖推動以巴達成停火協議。卡塔爾政府說,雙方的間接談判還在進行,雙方分歧依舊不小,離達成協議尚有距離。

而聯合國一個監測全球飢荒的機構表示,加沙部分地區的糧食短缺已經遠遠超過飢荒水平,如果不立即停火並提供大量糧食,大規模死亡即將來臨。

國際反應:

以色列周一稱,南非向聯合國最高法院提出新的緊急措施呼籲,這是“可恥的”、“不道德的”。今年年初,南非狀告以色列種族滅絕,以色列不服上訴。以色列在3月18日發布的辯護中表示,南非“濫用法院的訴訟程序”。

拜登和內塔尼亞胡通電話,是兩人自2月15日以來再次通電話。(路透社資料圖片)

拜登與內塔尼亞胡通電話 雙方同意派團隊討論拉法軍事行動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是兩人自2月15日以來再次通電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表示,拜登在通話中警告,如果以色列在加沙南部城市拉法展開地面軍事行動,將會加深加沙的無政府狀態,雙方同意派出團隊在華盛頓會面,討論這個問題。他說,會談將於本星期或下星期舉行,而會談前以軍不會在拉法展開地面行動。

美國和以色列據報在處理加沙戰爭的手法方面存在分歧。沙利文強調,拜登沒有威脅限制美國對以色列的援助,並重申美國支持以色列消滅哈馬斯。

內塔尼亞胡就表示,他和拜登討論了以色列對加沙戰爭設定的所有目標,他表示,以色列會同時提供必要的人道主義援助,以幫助實現這些目標。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