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外海大陸漁船翻覆2死 兩岸同步搜救

臺灣海巡署派出4艘巡防艇搜救中國大陸落海人員。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3月14日訊)中國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今天清晨在金門海域翻覆沉沒,已知造成2死。中國大陸國台辦並表示,陸方獲報後,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刻組織力量展開搜救,並將情況通報給台灣中華搜救協會,請該會協調力量協助搜救。臺灣的海基會指出,若相關單位有提出需求,會協助包含入境證件辦理、文書驗證等手續。

臺灣的海峽交流基金會14日下午舉行背景說明會,海基會副秘書長蔡孟君作出以上表示。

蔡孟君說,事情發生後海基會持續關注相關訊息與報導,對於事件狀況與搜救情形,以主管機關說明為主。若後續有相關事項需要向中國大陸通報或是有其他協處事項,海基會將會照主管機關囑託辦理。

針對協處的方式,蔡孟君以金門快艇案的情形為例,海基會協助家屬處理善後工作,包含入境證件協辦、文書驗證等工作。

她也強調,兩岸共同進行海上救難行之有年,相關的主管機關也都有豐富的經驗。

臺灣的海巡署發佈新聞稿表示,海巡署14日6時接獲國搜中心通報,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於清晨3點35分,在金門東碇島西南方1.07浬處沉沒,6名船員待救,海巡署立即成立應變中心,指揮金馬澎分署、金門巡防區及海巡隊派遣4艘巡防艇前往救援。在兩岸雙方搜救單位及東碇駐軍共同努力下,已救起4人,其中2名生還、2名無生命跡象。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閩龍漁61222」號漁船在「福建漳州東碇島」附近海域觸礁沉沒後,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展開搜救,並將情況通報台灣中華搜救協會,請該會協調力量協助搜救,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國台辦14日下午透過書面表示,今天凌晨2時許,「閩龍漁61222」號漁船在「福建漳州東碇島」附近海域觸礁沉沒,船上人員共6人。當時2人被附近大陸漁船救起,4人失聯。

國台辦並表示,陸方獲報後,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刻組織力量展開搜救,並將情況通報給台灣中華搜救協會,請該會協調力量協助搜救。目前已發現2名遇難者,另2人失聯,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另據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報導,一艘福建漁船在東碇島附近海域沉沒,船上6人至今有兩人獲救,仍有4人失蹤。初步判定漁船為觸礁沉沒,具體情況還需進一步調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