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鵝頸橋下的神秘「打小人」據點

作者:曾曉輝

在香港銅鑼灣鵝頸橋下,有一個神秘的「打小人」據點吸引著許多路人和信徒的注意。這個據點位於繁華的鬧區,設有多個攤位,中央擺放著燭火祭品和神像,一旁還有幾個小凳子的攤子,給人一種神秘的氛圍。

每個攤位都掛著自己曾上過媒體報道或接受採訪的牌子,顯示他們的專業性和知名度。這些攤位提供「打小人」服務,每次收費為50港幣。這種服務吸引了許多路人駐足觀望,也有排隊請客的信徒虔誠地前來尋求幫助。

在打小人的攤子前,擺放著觀音、關公、孫悟空、黃大仙等神像。神像前有供奉的燭火和水果品,一旁還有婆婆準備用來打小人的磚頭和鞋底板。使用鞋底板來打小人意味著將小人踩在腳底下,這是一種象徵性的行為。

來到這個攤位的客人可以向神明「稟告」,即將小人的名字、照片、生辰八字、衣物等代表小人的物品書寫或放置在小人紙上。然後,客人會在具有趨吉避凶、招財進寶功效的百解符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寫完後,婆婆會將小人紙和百解符拿到燭火上方繞圈,並口中念念有詞,進行祈福或施展法術。

儘管這樣的香港仍然存在「小人」問題,但「打小人」仍然有市場。這種據點的存在反映了一部分人對超自然力量和神秘傳統的信仰和需求。無論出於何種原因,這些人尋求著在神明和婆婆的幫助下消除或化解小人的影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