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不在乎,体重狂掉吗?

黄伊森笔记

当体重无预警地急遽下降时,是否曾引起你的警觉?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的丹娜法伯癌症研究院(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的Brian M. Wolpin教授和他的团队,透过对近16万人长达28年的追踪研究,揭露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在短短两年内若体重无明显原因下降超过10%,接下来12个月内罹患癌症的风险将显著增加37%。

研究结果:
– 共有15,809例癌症被确诊。
– 体重减少超过10%的个体,每年每10万人中会有2687例癌症,远高于未减轻者的1220例。
– 体重减少超过10%的个体,罹癌风险增加了30%。
– 偶尔关注体重的人和从不关注体重的人,罹癌风险分别增加了42%和95%。

特别值得关注的癌症类型及其风险增加情况:
– 食道癌风险增加643%。
– 肝癌增加516%。
– 胰腺癌增加228%。
– 胃癌增加218%。
– 胆道癌增加210%。

然而,这种体重下降并未与乳癌、泌尿系统肿瘤、脑癌和黑色素瘤显著相关。

这项研究强调了当体重无故显著下降时,可能暗示着潜在疾病的存在,其中癌症仅是可能的疾病之一。因此,面对无解释的体重减轻,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烟、限酒和避免熬夜,并定期进行健康检查,是每个人都应该采取的重要预防措施。让我们共同提高警觉,珍爱生命,积极面对健康挑战。

参考资料
https://jamanetwork.com/journals/jama/article-abstract/ 2814132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