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金光明寺邀請陳逢顯個展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訊)臺灣毫芒雕刻家陳逢顯,獲邀佛光山三峽區金光明寺展覽!農曆過年期間金光明寺,每年都會舉辦文化展覽活動,今年2024龍年,陳逢顯獲邀參加盛會。

陳逢顯準備了藝術作品有:米雕作品系列及黃金毫芒雕刻系列,更有書法作品多元結合展出。

這次參與展出米雕系列包括了,大雄寶殿的建築物、大玉佛的雕刻、星雲大師的肖像等,可以說是用了很多的心思完成。

世界最小米雕”星雲法師”
世界最小米雕”星雲法師”

 

世界最小米雕”大玉佛”
世界最小米雕”大玉佛”
世界最小米雕”大雄寶殿”
世界最小米雕”大雄寶殿”

黃金系列有龍年的黃金龍參與這次的展出,更有世界最小的黃金牛、黃金茶壺等!共有12件微雕作品以及4件書法作品。

書法內容為「如意」、「靜心」、「菜根香」、「心自在」等4件作品,讓民眾到三峽金光明寺同時可以欣賞多元藝術,每年並且會邀請藝術家展覽,金光明寺都會湧進上萬人士的人潮參與廟會的活動,尤其是這次的文化盛會,寺院更是用心盡力舉辦文化的饗宴。

陳逢顯從事藝術43年多了,主要在毫芒雕刻館展出作品,好多年來沒有大量作品離開雕刻館,這次應佛光山金光明寺的邀約,拿出了12件的毫芒作品,4件書法參與這一次的盛會,其中三件米雕作品和佛光山金光明寺有關,這米雕作品而且是量身打造,花了將近10個工作天完成的最新作品,一定可以引起民眾的訝異、驚歎!

世界最小”黃金龍”尺寸1公分左右,在佛光山金光明寺展出,引起民眾關注焦點
世界最小”黃金龍”尺寸1公分左右,在佛光山金光明寺展出,引起民眾關注焦點

佛光山金光明寺位在新北市三峽區,是為佛光山的道場之一,占地面積五千餘坪,整體建築為宮殿式風格,寺內規劃有大雄寶殿、大齋堂、禪堂、抄經室、電腦教室、展覽館及可容納兩百人住宿的寮房區,並經常不定期舉行讀書會、專題講座及佛學講座,包含文化、教育、藝術及宗教的功能,是一處適合沉澱心靈及進修的寺院。

陳逢顯感恩佛光山金光明寺的妙醒法師、有果法師邀約,也非常有誠心誠意把會場佈置的很典雅,有展覽的藝術氛圍,是一個很好的展場,尤其是金光明寺整體的大環境,非常的寬敞、舒適,讓遊客可以散步其中,感受佛寺的清幽以及莊嚴神聖清靜,三峽區金光明寺,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觀。

陳逢顯工作情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