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之旅

作者:曾曉輝

在除夕的這一天,我帶著家人從香港西九龍啟程,中轉深圳北,踏上高鐵,向著故鄉的懷抱進發。我的故土是廣東省河源市龍川縣,一個有著兩千多年歷史的古老家鄉。

南越王趙佗曾在這片土地上擔任縣令,他的足跡成為了歷史的瑰寶,讓我對這片土地充滿敬意和懷念。

我們家鄉的語言是客家話,一種悠久的語言文化傳承,在我們的日常交談中流淌著。

 

在我們老家的庭園裡,有一棵我和父親一起種下的玉蘭樹,它是我兒時的伴侶和希望的象徵。

而在房外,還有一棵山梨樹,傳聞每年都結出美味的果實,它為我們的家增添了生機和喜悅。

 

回家的路上,我心中充滿著家鄉的回憶,爺爺的教誨,奶奶的啰嗦,那些溫暖而珍貴的經歷如影隨形。

家鄉的煙火在翠綠的山間綻放,我對那片美麗的土地深深戀慕,小伙伴們在小河邊嬉戲玩耍的畫面仍然清晰。

 

回家的路雖然遙遠,但充滿著溫馨和愛。我將帶著滿懷的思念回到家鄉,與親人團聚,共度新年的喜悅和美好。

故鄉啊,你是我永遠的歸宿和依靠,無論走到哪裡,我心中的牽掛不減。願我們家鄉永遠繁榮昌盛,幸福安康。

寫於深圳北站(2024年生肖龍年除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