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退選並支持特朗普 特朗普讚揚對方了不起

德桑蒂斯表示,很清楚大部分共和黨初選選民都希望再給予特朗普一次機會。(美聯社資料圖片)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23日訊)佛州州長德桑蒂斯( Ron DeSantis)周日宣布退出總統角逐,轉而支持前總統特朗普,這標誌着他的競選以令人訝然的方式收場,他一度被視為最可能在2024年取代特朗普獲得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候選人。德桑蒂斯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前兩天宣布退選,使得特朗普最後的競爭對手僅剩下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尼基·黑利一人。

德桑蒂斯在視頻中表示:“我很清楚,大多數共和黨初選選民希望再給特朗普一次機會。” “他們看到他的總統任期遇到了激烈的阻力,他們看到民主黨人現在利用司法系統來攻擊他…… 我與特朗普存在分歧,特別是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 但特朗普優於現任總統喬·拜登。 我簽署了支持共和黨候選人的承諾,我將履行這一承諾。”

德桑蒂斯在南卡羅來納州競選結束後於周六晚乘機返回塔拉哈西的家中。他原本預計將於周日下午出席新罕布什爾州的一場競選活動,但活動已被取消。

甚至在德桑蒂斯宣布退選之前,特朗普就已經開始把他的競選當成了過去時。“願他安息,”特朗普周六晚在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市的集會上談到德桑蒂斯時說。

上個星期,德桑蒂斯開始暗示他可能考慮退選,將目光投向2028年大選,並承認特朗普在艾奧瓦州贏得了壓倒性勝利。

他的競選從頭到尾都充斥着混亂,一開始他在Twitter上拉開競選序幕的直播活動出了很多技術問題,遭致大量嘲諷。而在上周末,德桑蒂斯的行程安排不停變動,在幾乎沒有事先通知的情況下坐飛機往返於新罕布什爾州和南卡羅來納州,推遲了活動並最終取消了他做客一檔周日早間政治節目的安排。

今年5月,德桑蒂斯滿懷期望宣布競選總統,但事實證明,他和他的競選團隊付出了高昂的代價,他們與資金雄厚的外部團體合作,花費了數千萬美元,但收效甚微。

特朗普在一個造勢活動上讚揚德桑蒂斯是一個了不起的人。

德桑蒂斯退選後,美國前常駐聯合國代表黑莉將成為特朗普的主要對手。

黑莉則說,自己是唯一能夠擊敗現任總統拜登的人。

共和黨第二場初選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最新的民調顯示,德桑蒂斯在當地的支持率只有單位數。

在上星期二舉行艾奧瓦州共和黨總統初選,特朗普支持率達到51%,而德桑蒂斯則以21%的支持率排名第二,黑莉的支持率就是19%。而最新的民調顯示,在將於星期二舉行的新罕布什爾州共和黨總統初選,德桑蒂斯的支持率只有6%。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