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醫院蔡百泰幼稚園創校二十五週年 品德教育築牢價值基石

作者:慈善家 蔡百泰

前嶺南大學校長陳坤耀教授、 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岡田健一等擔任仁濟醫院蔡百泰幼稚園創校二十五週年主禮嘉賓。

仁濟醫院蔡百泰幼稚園創校二十五週年於一月二十日舉行紀念典禮。

中國文化於唐朝傳入日本,日本國民普遍信仰儒家精神,岡田健一大使年青時留學中國北京大學,成為名外交家,現任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對日港的經濟、文化、友好做出很大貢獻,所以本人邀請岡田健一大使和國際知名經濟學家、施以博雅教育的香港嶺南大學前校長陳坤耀教授擔任主禮嘉賓,陳教授也支持本人所創立的仁濟醫院德育及公民教育獎勵基金每年與教育局合辦的「仁濟醫院德育及公民教育獎勵計劃」,協助全港中、小學和幼稚園推動品德教育的評審委員會主席達九年之久,使「仁濟醫院德育及公民教育獎勵計劃」在教育界建立公信力而被認同。

岡田大使用流利的普通話勉勵小朋友努力學習也特別介紹日本和香港是特別重要的顆伴。
陳教授給小朋友的教誨也是給現代人補上一堂「品德教育」課,功德無量。
本人在紀念刊「細說百泰廿五載」,再次強調:「道德是社會基礎」,「國民質素高,國家才會富强」、社會要和諧:須從「睦鄰、互助、友善、親切、禮讓、互相尊重」做起,這個教育重任不僅是學校,需由父母和老師們共同合作,
三歲定人生:道德教育本來就是來自「胎教、家教、師教、境教」四個步驟。

本人在捐建的仁濟醫院蔡百泰幼稚園紀念典禮中演講。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