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埃及、巴勒斯坦領導人舉行峰會 強調將繼續向以色列施壓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多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攻擊,從加薩地區發射大量火箭,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以色列隨後展開反擊,8日對哈瑪斯宣戰。

剛剛過去的2023年,能夠在歷史上留下什麼呢?法國《世界報》評論員阿蘭·弗拉雄(Alain Frachon)在其專欄中寫道,“2023年留在人們記憶中的將是兩次戰爭之年​​”。

教宗方濟各呼籲立即停火止戰。

布林肯會晤阿巴斯重申支持建立巴勒斯坦國 阿巴斯強調巴勒斯坦完全拒絕以色列驅逐加沙居民的計劃

南非向聯合國最高司法機構控告以色列犯下“種族滅絕罪”一案,周四在海牙國際刑事法庭開庭聽證。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1日訊)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埃及總統塞西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約旦南部城市亞喀巴舉行會談,三方強調將繼續向以色列施壓,以制止以色列對加沙的侵略。

三方領導人表示,他們堅決反對以色列計劃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驅逐巴勒斯坦人,並強調有必要在國際上譴責以色列並採取行動。三方又強調,反對將加沙和約旦河西岸分開的企圖,並表示應阻止以色列重新佔領加沙某些地區或在加沙建立安全區的企圖。他們又認為,有必要讓加沙居民返回家園,並重申應確保人道援助持續並足夠應對加沙人道危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