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會晤阿巴斯重申支持建立巴勒斯坦國 阿巴斯強調巴勒斯坦完全拒絕以色列驅逐加沙居民的計劃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多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攻擊,從加薩地區發射大量火箭,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以色列隨後展開反擊,8日對哈瑪斯宣戰。

剛剛過去的2023年,能夠在歷史上留下什麼呢?法國《世界報》評論員阿蘭·弗拉雄(Alain Frachon)在其專欄中寫道,“2023年留在人們記憶中的將是兩次戰爭之年​​”。

教宗方濟各呼籲立即停火止戰。

布林肯會晤阿巴斯重申支持建立巴勒斯坦國 阿巴斯強調巴勒斯坦完全拒絕以色列驅逐加沙居民的計劃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月11日訊)以色列軍隊周三(1月10日)繼續在加沙地帶進行轟炸,正在中東進行穿梭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晤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重申支持巴勒斯坦建國的立場。布林肯表示,阿巴斯承諾準備進行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改革。

阿巴斯與布林肯會面時說,以色列任何分離或孤立加沙的計劃都是不可接受。(法新社)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會見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時強調,巴方完全拒絕以色列驅逐加沙居民的計劃。

以色列軍隊周三的報告稱,在加沙中部馬加齊和南部汗尤尼斯地區繼續展開行動,“擊中了哈馬斯150 多個目標”,並發現了15 條隧道。 汗尤尼斯和拉法赫(南部)遭受了強烈的爆炸襲擊。

當天傍晚,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宣布,加沙地帶中部一輛救護車遭到襲擊,造成六人死亡,其中包括四名救援人員,該組織稱,以軍實施了此次襲擊。

與此同時,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在與阿巴斯會面時重申,美國支持為建立巴勒斯坦國採取“切實步驟”,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極右翼政府反對實現這一長期目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稱,布林肯重申了華盛頓的長期立場,即巴勒斯坦國必須與以色列並存,“雙方和平、安全地共處”。

布林肯並表示,巴勒斯坦領導人承諾將“致力於”改革巴勒斯坦權力機構。布林肯在回答有關提問時表示, “他(阿巴斯)已做好朝這個方向努力的準備。

阿巴斯說,加沙是巴勒斯坦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以色列任何分離或孤立加沙的計劃都是不可接受。他又認為,有必要立即停止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滅絕戰爭」,加快向加沙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他又同時要求實施基於國際法的政治解決方案,讓巴勒斯坦早日成為聯合國正式成員國。

阿巴斯在與布林肯會面後前往約旦,在紅海港口城市亞喀巴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和埃及總統塞西舉行會談,討論在加沙“推動立即停火”問題。

援引以色列方面統計,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造成約1,140人死亡,其中主要是平民;哈馬斯衛生部周三表示,以軍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已造成至少23,357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婦女、青少年和兒童。

另據路透社報道,此前,布林肯在訪問巴林時表示,也門胡塞武裝持續攻擊紅海商船,將付出代價,他同時表明伊朗應停止向該組織提供援助。

布林肯巴林向媒體表示,伊朗協助並慫恿在紅海的襲擊。而美國已經多次向伊朗及其他國家表明,必須停止向胡塞武裝提供援助,包括用於襲擊商船的行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