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湖橋的故事

作者:中華時報傳媒集團主席 曾曉輝

罗湖口岸,一座承载着无数故事的地方。这里是中华大地改革的前沿,也是亲人相聚的重要纽带。在这个充满着两岸三地情缘的地方,有无数的人们跪着为了站起来,也有许多人站着却是内心跪着。

  

百年历史的桥横跨在边境之间,见证着分离与回归的历程。桥上的石阶被岁月的风霜磨平,却仍然承载着人们的脚步。在这里,有人流泪地离别,有人激动地相逢。这座桥见证了无数背井离乡的人们踏上寻梦之旅,也见证了他们凯旋而归的喜悦。

罗湖口岸,是一本故事书,里面记载着你我的故事。在这里,有人坚定地跪下,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家人的幸福。他们默默付出,用汗水浇灌着未来的希望。他们经历着艰辛,却始终怀揣着对家园的深深眷恋。

而也有人站着,却内心跪着。这些人或许身处于物质富裕的环境中,却难以找到内心的归属感。他们或许追逐着功名利禄,却在无尽的追求中迷失了自己。他们可能看似成功,却在内心深处渴望着一份真正的情感和温暖。

罗湖口岸的故事,是一首散文诗。它以真挚的情感和细腻的笔触,描绘了人们在这个特殊的地方经历的悲欢离合。它提醒着我们珍惜亲情、友情和爱情,同时也呼唤着人们不要迷失自己,要勇敢地面对内心的声音。

无论是跪着为了站起来,还是站着却内心跪着,罗湖口岸的故事都在诉说着人性的复杂和坚韧。让我们珍惜这个特殊的地方,珍惜我们的故事,在这里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