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AI產創協會金門揭牌 期共創金廈產業升級

為促進金門在地人工智慧產業人才培訓與提升AI應用,台灣人工智慧產業創新發展協會於(2023)年12月30日假金門成立兩岸交流辦事處,協會理事長王耀璿與理監事幹部一行人親自蒞臨金門,並邀請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翁朝安顧問參與揭牌儀式,期待能藉此落地促進兩岸的人工智慧交流發展。

台灣人工智慧產業創新發展協會成立於2020專注於台灣的AI產業創新應用與人才技術交流,該會理事長王耀璿為亞洲大學業界師資、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授課講師。甫成立之金門辦事處由該會常務理事吳魁滋及理事劉金伏協助推動金門及兩岸交流相關事宜,凡是人工智慧人才培訓、AI繪圖、AI影音、AI專利、半導體入門與電子工程學基礎訓練……等各方面產業創新需求,均能夠為金門在地及兩岸產業鏈結,促進金門、大陸與台灣人工智慧產業交流,提升兩岸各項AI技術發展、共同精進資訊與科技相關交流與執行計畫

王耀璿理事長表示,該會將陸續聘請更多產官學訓人才及人工智慧相關領域的專家與學者,積極投入金門社區與各單位的人工智慧應用與創新需求,帶動金門觀光產業與青銀共創、跨齡共學的智慧生活產業及創業應用,讓資訊科技及人工智慧的應用發展產出更多不同的產學合作模式。

該協會成員此行除參訪金城DOC數位機會中心、拜會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及相關機構外,並與「島航論壇」組委會簽署戰略合作加入金廈台港澳聯合發起,並協力推動兩岸四地論壇及常態性對接事務,期待能齊心促進金廈產業融合與升級,成為另一座最重要的堅韌跨海大橋,攜手邁向國際的美好大道。

台灣AI產業創新發展協會拜訪金門青年三創平台及設立金門兩岸交流辦事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