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以色列任務結束 美航艦福特號將返回母港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多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攻擊,從加薩地區發射大量火箭,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以色列隨後展開反擊,8日對哈瑪斯宣戰。

剛剛過去的2023年,能夠在歷史上留下什麼呢?法國《世界報》評論員阿蘭·弗拉雄(Alain Frachon)在其專欄中寫道,“2023年留在人們記憶中的將是兩次戰爭之年​​”。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東京1月2日綜合外電訊)美國海軍今天表示,在哈瑪斯去年10月對以色列發動致命攻擊後部署到地中海東部的美國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將在「未來幾天」返美。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在聲明中表示,部署這艘航空母艦至當地,「為我們的區域嚇阻和防禦態勢做出貢獻」後將「按計畫返回母港,為未來的部署做準備」。

聲明還說:「國防部持續評估全球軍力態勢,並將在地中海和整個中東維持廣泛能力。」

美國海軍表示,他們正在「與盟邦及夥伴合作,以強化區域海上安全」。

聲明指出,國防部將繼續仰賴部署在此區域的軍力,包括美國航艦艾森豪號(USS Dwight D. Eisenhower)打擊群,「以嚇阻任何國家或非國家行為者把這場危機升級到加薩(Gaza)以外地區」。

在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血腥突襲後,華府向以色列提供軍事支援,同時加強在這個區域的軍力,包括將福特號和其他軍艦部署在此。

核動力航艦福特號是美國海軍最新型的航空母艦,擁有4000多名人員和8個中隊飛機,成了美國支持以色列的有力象徵。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